一只废楠
有酒有肉,且无岁月再回头





微博@一只废楠
2016-09-11  

【逸真】羽还真,你可有喜欢的人3.5

风天逸X羽还真

学生时代日常AU

没咋看过原著啥也不懂,首次尝试,乐色文笔,ooc预警

非常的日常

非常ooc

 

字数太少了也没啥发展就当3.5好惹

01 02 03

 

9.

风天逸偶尔一次和羽还真谈起家事。问起他母亲的姓氏,他说羽就是随母亲的姓,他是私生子原本那家人不愿让他冠上那个姓氏。少年在说起这些的时候也是笑着的,眼里没有半点忧伤。

羽还真本来就比雪还真好听啊。那时少年眉目之间的柔和印在他心中久久不能散去。

他抵达羽还真那里已经是凌晨,屋子的灯依旧亮着。他坐在车里按了两声喇叭,那件还亮着的屋子便打开窗户。几分钟后羽还真开门见是他转头就跑。

“羽还真。”他也不急,就斜靠在车头,少年听到名字停下脚步,也不敢回头去看他,又问道,“你怎么知道我家在这里?”

“还有我风天逸不知道的事?”

少年一时语噎,又听到那人一声,“过来。”便乖乖走过去。

风天逸抱胸看着低头走近的羽还真,几日不见是消瘦了不少,脸色蜡黄,还留着几条泪印。风天逸握住他的手,“你长本事了,还敢这么多天不见我?”

少年也似一下定了神,望着他的那双眼睛要哭出来似的,“我不是故意的……”

“那是有意的?”风天逸又去捏人的脸,“有什么事不能和我说要一个人扛着?你当我是个摆设?”

不知是因那句话少年又落下泪来,随即又笑道,“我还当你是个喂饭的。”

羽皇气绝,看到少年的脸上的笑心情也明朗了起来。捧着少年的脸帮他抹去眼角的泪,“你真是要无法无天了。”

正是漫天大雪的日子,风天逸出门时随手拿了个外套,在室外与少年僵持了几分钟实觉得要抵不住这风寒,“羽还真你想在外面冻死我不成?”

羽还真拉着他往屋里走,身后的人说道,“我还没吃饭呢。”羽还真依旧笑着,“你等等,我去给你做。”

 

 

羽还真自出生起就不太受待见。母亲自然是想让他过上好日子一直留在雪家,却没想到母亲生下他就被赶了出来。母亲常说雪家人冷心冷面,只有他父亲不愿看娘俩落魄街头就偷偷买了这屋子让母子两暂时住下。小时的羽还真见过父亲几次,每次都是匆匆的来,留下些钱又匆匆的走了。

 

“这几天是母亲忌日,往年我都会回来的。”

两人并排坐在餐桌上,羽还真双手托腮看和风天逸一口一口吃下自己煮的面。

“他们前几天通知我说要将这屋子收回了,让我回来收拾东西。”少年趴在桌上继续说起来,“已经没有什么东西能收了,母亲刚过世的时候他们就来闹过一次,该砸的砸该丢的丢......”他讲起这件事的时候就像不曾发生在他身上一样,声音没有一丝波澜。

“我也不知道怎么办,这是他们家让他们收回去就好了。只是我…”他将脸埋进手臂里,“连最后一点…与她相关的东西都护不住了……”

 

风天逸早知道羽还真手巧,两人在大学租起小公寓后羽还真没少下厨房。他看着面前的面,心里堵着实在难以咽下。伸手去揉了揉身边人的脑袋,那人就着他的手掌蹭了起来,风天逸感叹。

真像只狗啊。

 

 

10.

吃完饭,羽还真翻箱倒柜找出自己的能看得过眼的衣服,“今晚住这里吧。”风天逸觉得自己真是养了只傻得可以的狗,“难不成你还想让我现在回去?”

羽还真忙说不是,就是怕这里环境太差,羽皇陛下嫌弃要去车上睡一晚。风天逸把衣服丢他一脸,“给我滚去洗澡。”

 

 

风天逸不知道怎么定义羽还真。

刚认识那会觉得这人什么也不会反抗,给点吃的就乐呵呵的,傻得挺好玩的。后来随手收拾了他身边麻烦的人和事,他觉得自家的狗自然要护好了。羽还真爱哭,是风天逸认识的人里面最爱哭的一个,但他也莫名其妙的多数都哄着。旁人看不懂,他就一句我风天逸做事什么时候轮到你们这些人来插手了把所有舆论压下去。至此学校没人敢动羽还真。他刚和易茯苓在一起时,两人关系疏远过,刚谈上恋爱的少年自然是沉浸在感情的滋润中,无心去管其他的。

偶尔一次见到羽还真和白庭君走在一起,才想起自家小奶狗,顿时有种辛辛苦苦养的狗被别人拐走的感觉。他觉得要找机会收拾这个忘恩负义的叛徒,可羽还真明显是在躲他,饭点不去吃饭,放学也要拖到所有人走后再走,无奈之下就直接下课来他教室堵他。

“好多天没见到你,你是不是在躲我?”他向来是不会拐弯抹角的,也不管这话在旁人耳朵里会变成什么样。

“没…没有…就是最近…作业多……”

“你以为我没看到你和白庭君混在一起?”

“那是…那是…他说可以帮我补……”

“补什么我不能帮你补?”

“我怕你…你和易学姐一起……就多陪陪学姐吧,我不去找白庭君就是了。”少年依旧是一副听话模样,说完转身就走。

风天逸更不爽了。

 

 

羽还真从浴室出来,头发上还滴着水,水气使他脸上泛起红润,大眼睛也为那张脸添了几分可爱。风天逸看着他的模样,叹起小奶狗你长得挺可爱的嘛。

他一听脸更红了。

风天逸全当没看见,不知在房间哪出找来的吹风机拉着他要给他说头发。羽还真也十分听话的坐在床边任人弄去。

吹风机的热风扑在脸上,少年修长的手指在穿插在发间。羽还真闻到他身上薄荷的气味,他抬头看到正皱着眉头给他吹头发的人,笑了起来。

“别乱动。”那人命令道。

他说好的羽皇陛下。

那人就将吹风机对准他的脸,吹得他睁不开眼睛。

 

你喜欢上他,便是喜欢上关于他的一切。

 

 

羽还真第一次玩真心话大冒险和大多数人一样是在同学聚会上,他被风天逸威胁不去新的渊海天工就别想要。他不喜欢人多的聚会,但又真的对那本书喜欢的紧。那次风天逸带着易茯苓一起去的。羽还真从不透露自己的心事,但他是真的对易茯苓讨厌不起来,待他好得像是姐姐。

易茯苓见他来也开心,拉他一起坐。酒瓶转到他面前的时候他还在回忆昨晚看的渊海天工的内容。

人群里稀稀落落的的欢呼声才让他反应过来,一旁的易茯苓笑着看他,“到你了还真,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大冒险!”

“大冒险!”

“大冒险!”

同学们一个跟着一个开始起哄,大家都想看看平日里胆小怕事的羽还真选了大冒险会被整成什么样。

易茯苓身旁的风天逸则拿着酒杯,看戏一般。

是人又怎么不喜欢看别人的笑话。

“真心话吧,苓姐姐问个简单的。”羽还真不理会人群。易茯苓一直护着他,此时也会太难为他,从牌中抽出一张,看了一眼捏在手里,“真心话,还真,你有喜欢的人吗?”

人群爆发出倒喝彩的声音。

“这么简单的问题?”

“还不如大冒险呢!”

“你抽到的真是这样的牌吗?”

“再抽一次!!”

羽还真不知所的捏着衣角,脸红得要滴出血来似的。风天逸此时一声干咳制止了在场的所有声音,大家都静静等着羽皇陛下发话。

“羽还真,你倒是快回答,我们还要进行下一轮呢。”

羽还真看着他,似求救又有一些其他的东西。

“……有。”

风天逸一口灌下杯中的酒,“你超过了答题时间,按理说要再回答一个,”他伸手抽出一张牌,“你喜欢的人现在在现场?”

“.…..在。”

 

 

兴许是真的太累了,羽还真一闭上眼睛就不愿意睁开,壮着胆子直接靠在风天逸身上。

“还真。”

“什么?”

“毕业之后,搬去我那里吧。”

 

------------

对不起大家没人拦着我就容易写得又少又乱orz港真,小天使你们来决定后面的走向好不好(土下座

港道理,你楠这么可爱你们真的不来深交一波嘛(双手托腮

靴靴还在看还给我红心给评论的你们

评论(18)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废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