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废楠
有酒有肉,且无岁月再回头





微博@一只废楠
2016-09-07  

【逸真】羽还真,你可有喜欢的人

风天逸X羽还真

学生时代日常AU

没咋看过原著啥也不懂,首次尝试,乐色文笔,ooc预警

非常的日常

 

1.

羽还真回宿舍时,风天逸坐在地板上,靠着床沿。羽还真开门进来,他只是抬头看了一眼并没有多说话。

他见今天的风天逸似乎有些不一样,但又害怕说错话惹得人不开心,便轻声说了句我回来了,准备回到自己的床位。

走近才发现风天逸正在打电话,开的免提。电话那头的声音异常冷静。

 

那好,我们分手。

 

羽还真每每都怨恨自己没有控制听力的能力,若一个人生来可以控制自己看到想看到的,说出想说的,那怎的不能控制自己只听到想听的?

 

随你。

 

羽还真放下书包,开始收拾桌上杂乱的小零件。风天逸的声音也冷得异常。

 

你喜欢白庭君那小子,去便是。我风天逸身边最不缺的就是你易茯苓这样的人,倒是你的庭君哥哥,少了你就是要死要活的,也就是他会把你视若珍宝了。

 

羽还真没停下手里的动作,但心思早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

风天逸这是和苓姐姐要分手?他算着日子,从他们在一起到现在差不过快5年了吧。5年吵吵闹闹也没见过像今日这般如此严肃的提分手。

 

风天逸,你总是把一切的过错推都别人身上,你有想过你自己的问题吗?

哦?你现在是想来说我不够关心你了?

 

羽还真拿起小刀削铅笔,动作机械。

 

你关心过我多少,风天逸?你为还真办生日派对,给他生日惊喜,你可曾知道我生日是几号?!

你少扯上羽还真!

 

听到自己名字的人蓦地怔住,手上的小刀也顺势往下划破了手指。手上的痛感使羽还真清醒过来,看到手上的红色,连忙站起来找能止血的东西,不料慌乱中又撞到了凳子,他小声呼痛,转过身去看到打电话的人正注视着自己,又不知要这么办的好,只能望着流血的手指。

 

“对不起我……”

风天逸走近看到他流血不止的手,原本与易茯苓积攒的一肚子怒火,不管不顾的就要撒在这个人身上,“蠢货!就这样傻坐着等着血流一地吗?!”

羽还真蓦然抓住他的手,脸上的表情让人读不懂。

 

“我自己来就行。”

 

2.

羽还真喜欢风天逸。

这是他一个人的秘密,不曾和人提起过。羽还真有时庆幸自己胆小不敢多与人交谈,从来没有人来问过是否有心上人这样的问题。也好在他一直安静的跟在风天逸身后,时常被当成透明人,并没有人去关心这个问题。用风天逸的话就是,谁会去关心宠物是不是喜欢上谁了,他想去喜欢谁让他去便是了。

羽还真不气也不恼,也就默默应了他的话,他喜欢谁让他去便是了。

有一日,他从食堂买了汽水回来。风天逸坐在他身边拧开汽水瓶盖,突然开口问他,“羽还真,你有喜欢的人吗?”

羽还真以为被人看穿了心事,猛地喝了一口汽水呛到自己,把脸憋得通红。风天逸没去管他,说了句,“真是笨死了。”

几天后羽还真看到走廊上的风天逸和易茯苓才明白过来,那日他问的你有喜欢的人吗的意思是,

羽还真,我有喜欢的人了。

 

风天逸与易茯苓在一起算起来也有5年了。

羽还真记不起什么时候就成了风天逸的小跟班,一次聚会大家问起原因,他打趣道,当然是仰慕陛下的......没说完便大笑起来,笑话当年的风天逸居然让大家称呼他为主上,黑历史被扒出来的风天逸自然是黑着脸,羽还真你长本事了是不是!

羽还真笑答,陛下饶命,小的知错了,求陛下再给我一次机会。此时风天逸会上去捏住他的下巴,勾起嘴角,羽皇的机会可不是随便给的。

风天逸这一笑,眼里的真情又使他看得呆住。

 

大家纷纷安慰易茯苓,你男人要跟着羽还真这个单纯不做作跑了。

羽还真忙来解释,苓姐姐不要当真,下次不玩这个了。

自此他便再没说过仰慕陛下这类的话。

不无端惹是生非,少给别人添麻烦,这个道理他打小就懂。他只把那份喜欢连同那人的一颦一笑留在心底就好。

 

 

“你要和苓姐姐…”他拿出纱布包扎手指,欲言又止,“怎么了?”风天逸接过他手里的纱布,眼睛不看他,“大人的事小孩不要管。”

羽还真哦了一声便不再说话,风天逸继续着手上的动作,问道,

 

“羽还真,你有喜欢的人吗?”

 

3.

风天逸和易茯苓分手后,羽还真并没有觉得生活有什么改变。苓姐姐每每在学校路上遇上他依旧会同他打招呼,白庭君也依旧一张少年老成脸,好在风天逸的阴晴不定对数都定在晴上面。时常笑盈盈的看得羽还真一阵一阵打寒颤。

“陛下最近?”月,向,雨三人下课过来实验室找羽还真。

“我怎的知道?”羽还真疑惑。

“陛下分手后没有消沉,反而是更精神了?”

“最近看来是这么个情况。”羽还真答。

“难道是太难过了,极端伤心之后又极度高兴起来了?我可怜的羽皇陛下。”

“这该死的白庭君!”

“该死的白庭君!”

“的白庭君!”

“白庭君!”

羽还真摇头叹气道,果然是跟着风天逸中二病越来越严重了。羽还真回宿舍时已是深夜,本想着将今天月,向,雨担心他的事情说给他听,没想他早已睡下。

 

“羽还真,你有喜欢的人吗?”风天逸正准备完成最后一道工序,他清楚的感觉到对面人怔住又恢复过来笑着摇头,“没有啊。”

“你的素描本上画的是谁?”

羽还真佯装镇定,“哪一本?”

风天逸顿了半响,“桌上那本,”抬眼看着羽还真瞬间松懈下来的神情,不愿拆穿,“没想到你还会画画。”

“小时候和母亲一起学过一些,日常也就画着玩玩罢了。”

“你这么笨也别学画画了。”

羽还真依旧笑着,“我画画不如你就说我笨,你若有不如我的,那也不是比我笨了?”

很久没被顶嘴的养尊处优羽皇陛下立马沉下脸,捏住对面人的脸,“羽还真你翅膀硬了是不是!”

羽还真道,“我没有翅膀的陛下,鸟人才有翅膀。”

“你还敢顶嘴了?!就你能!”

羽还真眼泪汪汪,“我错了我错了陛下饶命,求陛下再给我一次机会。”

“羽皇的机会,可不是随便给的。”

 

---------------

 

电话那头的易茯苓:妈的狗男男

 

 

 

 

评论(20)
热度(146)
©一只废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