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废楠
有酒有肉,且无岁月再回头





微博@一只废楠
2016-10-08  

【逸真】Saudade(中)

日常文番外

ooc预警

Bug漫天,垃圾文笔,人设崩得一塌糊涂

 

 

2.

在南羽都第三日。

羽还真开门便见站在门口的白庭君,风尘仆仆,连肩上的包都没卸下,想必是一到南羽都就来找他了。

“庭君哥哥来了。”他开门让人进来,让人坐下后问他怎么不先休息休息。白庭君环视房间,见桌上的药罐和散落一地的行李,眉头微蹙。

几年来他依旧叫他哥哥。羽还真一直对他心存感激,四年前若是没有他和易茯苓带他去霜城,自己一人无依无靠怕早病死在哪户人家的门口。

“来几天没出门,就没叫客房服务了,乱了点。”

白庭君仔细瞧他并无大恙,开口便问,“茯苓让我问你,每天按时吃饭,吃药了吗?”

站着的人笑了起来,在屋里走动收拾起散落一地的衣服,“一日三餐都给她发照片,药自然会吃,我还想多活几年呢。庭君哥哥刚到怎的不去休息?”

“茯苓让我给飞霜带点东西,一会送过去了再回来休息吧。”

“过几日就是姐姐婚礼,茯苓姐姐不来?”

“家里孩子多走不开。”

两人寒暄几句,白庭君起身要走,走到门口转身回来望着他,“还真,你回南羽都,见过你姐姐了吗?”

“来的第一天就见过了。”

“那你……”

羽还真见他踌躇不定的样子就知道他要问什么,“也见过风天逸了,我去他们家里,难得他也在。”

白庭君一时听不出他的话是喜是悲。

说起来他时常想念学生时代的羽还真。整日跟在风天逸身后,一两句话就能逗得他笑起来,眼睛笑得弯起来,蔚蓝蔚蓝的没一点杂质。羽还真生病时眼里的光一点也捕捉不到,病好了之后却变成比以往要更深暗的蓝色。白庭君曾疑惑他们南羽都的人瞳色是否会随着年龄变化,直到他去找风天逸,那人眼里再无当年的光彩才知道那不是会随着年龄变化,而是随着心变。

现在羽还真,依旧对他笑着,听他们的话,看似和那时期的人并无区别。只每每注视着他的眼睛,他才明白,当年那个无忧无虑的少年早离他们而去了。

他第一次遇到在角落抽烟的羽还真,他慌忙的藏起手里的烟,笑对他,“别和茯苓姐姐说了,一会她又要担心我的。”白庭君觉得被闷着打了一拳,却找不着哪痛,“我不说,你少抽点,身体重要。”

他点头,灭了手里的烟,说好。

 

“姐姐不知道我们的事。”羽还真没抬头,像说起一件和自己无关紧要的事。

“还真。”

“你们都知道他要和我姐姐结婚,并没告诉我,”他自顾自的笑起来,“你们不告诉我,还怕我抢婚不成?”

白庭君无言辩解。

“飞霜是我姐姐,从小就她待我好,我干不出那样的事。再说,过了这么多年,能忘的我早忘了。”

 

我早将他从心里挖去了。

 

 

风天逸半夜被噩梦惊醒,起身光着脚去找水。

满脑子只有梦里那个人哭着问他为什么不要他,随后眼神又变得和那天晚上一样冰冷。

烤翅听到动静,警惕的支起上半身,跑到客厅发现是他便趴在沙发窝在他身旁。风天逸坐在客厅里,盯着电视屏幕一动不动,一只手揉着烤翅的脑袋。

 

烤翅啊。

你要是能说话,你就告诉我,那时候他到底是怎么过去的?

烤翅你说,我伤他这么深,他是不是不会再爱我了?

 

手机屏幕亮了两次他才发现有人给他发了消息。

一条来自月云奇,只有简短的几个字,查到了。

另一条来自白庭君,我到南羽都了。

 

他与白庭君的关系意外变好了。

职场上遇到白庭君,两人都显得成熟很多。磨去年少时期的菱角,两个人在某些方面聊得十分投机。

本应该是场轻松愉快的会面,因白庭君一句话气氛全无。

 

“没想到你们有一天会分开。”

风天逸似乎被击中某处,沉默不语。

“你现在过得不错,还真也应该早点放下才是。”

“他…和你们在一起?”

“当然是和我们一起,你让那时的他一个人在南羽都怎么活?”

“那,他还好吗?”风天逸低头绞着自己的手指。白庭君以为他问起还真的病情,想到羽还真已经可以行动自如便说,“好了大半了,现在应该无大碍。”

他不敢再问下去。手指微微颤着。

 

后来他常和白庭君断断续续的联系着,只要白庭君来南羽都一切也都是他招待的。两人偶尔也会互怼对方几句。他有时也耍起性子要他还钱,说以后结婚了要白家女儿做童养媳,白庭君皱着脸,滚滚滚我以后要和我女儿解释说你未来公公和你妈以前有一腿吗?

他极少在白庭君面前提起羽还真,有时也问他们都还好吗?

他们,他看中的是他们中的羽还真。

白庭君也不提及那个人半点,点头说茯苓和孩子都好,你别打我家孩子主意,是个男孩。

有次喝多了的白庭君催他结婚,他冷下脸,“你也能管着我了?”

“你这时候还不结婚也没有女朋友,你是不是还没放下还真?”

还清醒的人无言。

“风天逸,我有时候觉得你真是绝情,你们在一起了五年,大家都看在眼里,你把烤翅从雨瞳木那里带回来自己养,你还想着他不是?你什么都不说,你每次都问他们好不好你就想知道还真过得好不好。我刚遇见你时觉得你过得不错,但是你问问你自己,这几年你到底过得怎么样?”

风天逸觉得心脏被泡在盐水里,又酸又涩。猛灌了一口酒下去,胃都要烧起来。

 

你还想着他。

四年了,天天想日日想,想他还在你身边,想每天回家就能看到他就在那房子里,想每天都能拥他入睡,想每天睁开眼看到的人就是他。可是你闭上眼睛,眼前都是全是他抓着你,哭得眼睛都红了的样子,他问你,你为什么不要他了?他将一整颗心都给你,你也丢在那日的大雪里。

你不敢问不敢说,怕听到他的消息怕再见到他的样子。

他早在你心底扎根,要放下谈何容易。

 

“我这辈子找不到第二个人,像他一样爱我了。”

 

喝到差点断片的白庭君嘴里喃喃,“两个都是傻子,傻得要命。”

一个没了半条命一个哭也不敢。

 

半年后收到风天逸要结婚的的消息。请柬背面附上他亲手写的几个字,

 

听你的,放下了。

 

白庭君不知要替他高兴还是难过。

 

 

 

羽还真接到雪飞霜电话时,还蒙着头睡觉。电话那头嚷着快起来陪她去挑婚纱,羽还真迷迷糊糊的应着,清醒后看日子,离婚礼只有两天了。

到达婚纱店才发现易茯苓也来了,还带着她儿子。

“所以我今天是来帮忙带孩子的。”

两个看到婚纱就发狂的女人沉浸在婚纱的海洋里。羽还真牵着几岁的小侄子,叹了口气,蹲下身揉揉的侄子的脑袋,“好久不见啊。”

 他本是脾气好耳根子软的人,待小孩子也是处处都依着。孩子都亲近他,孩子被夫妇两个教得乖巧极,见到许久不见的还真叔叔立马扑上去抱。

“呀呀想不想叔叔啊。”

孩子声音甜甜糯糯,“想!”

“叔叔带你出去玩好不好啊?”

还不等孩子回答,远处的易茯苓的声音就传过来,“不准出去,一个都不准!”

羽还真瘪瘪嘴,耸耸肩,“你妈不让。”又抱着孩子坐在沙发上,大眼瞪小眼。坐不了一会羽还真就觉得昏昏欲睡,嘱咐孩子不要乱跑便靠在一边小憩。

醒来时风天逸正坐在身边,将那孩子抱在怀里,端着本杂志教他认里面的东西。孩子一个一个学得认真。

几日不见他从居家服换成了合身的西装,头发全部都整齐往后梳着,露出光洁的额头。这人不管长了几岁也还是好看的。

“现在教他看这些是不是太早了点。”他一直手撑着脑袋,“来了多久了?”

“没一会。”

“婚纱还没挑好啊。”羽还真半眯着眼睛,眼看着又要睡过去。

羽还真浑身暖暖的,提不起一点力气。困意上来连浑身的防御也都卸下了。

“还真。”那人唤他。

“嗯?”他闭着眼睛,昏昏欲睡。

“我很想你。”

羽还真清楚的听到了自己的心跳。

 

雪飞霜穿着婚纱出来问他,“阿真去哪了?”

“说有事要处理先走了。”

“怎么一天到晚有事要处理?”她并没多纠结这个问题,提着自己的裙摆在他面前转个身,兴奋极了,“好看吗?”

风天逸站起来走到她身边,握着她的手,一只手将她揽进怀里,“好看。”

雪飞霜显得被他突然的举动吓到,不信他的话,“真的好看?”

风天逸注视着那双和他一样的蓝眼睛,捧着她的脸,亲吻她的额头,指尖发颤。

 

好看啊。

 

 

3.

风天逸在酒吧的一角发现他的时候,一个画着眼线,打扮妖艳的男人正贴着他。酒吧里光线昏暗,烟雾缭绕。那个男人贴着羽还真上下扭动,双手胡乱的的在他身上游走。风天逸看到那个男人将一颗白色药丸放进他嘴里,觉得有一团火在他胃里炸开。

他一把拉开那个男人,掐住他的下颚,怒火一股脑全冲上来,“他给你喂了什么?!”

羽还真耷拉着眼皮,见人暴怒也没怕什么,脑子像已经被那要弄糊涂了似的,笑的灿烂,“药啊。”

“羽还真!”

羽还真依旧一副无所谓的模样,风天逸气极,不知道这人在他进来之前已经被人喂了多少,拽着胳膊把他往外拖。

 

酒吧上层就是酒店。急匆匆的开了间房,将那个迷糊的人直接丢进了浴缸了里。

“你吃了多少?!”他一直手掐着羽还真的脖子,强迫他看着自己。那人早以被药物影响的视线模糊。

“刚刚那一颗而已,你来得太早了。”

风天逸在浴缸里放满水,报复性的捏着他的脖子,将他按进水里。羽还真双手抓着浴缸边缘,奋力抵抗力气终大不过一个正气得要将他淹死在浴缸里的人。

 

他想杀了我。

 

白色药丸开始让他的身体起反应。

世界开始变大,缩小,轻飘飘的。求生欲使他在满浴缸的水里不断挣扎,水漫了一地。

 

风天逸将他提起来。

“羽还真你这个疯子!”

他看不清眼前的东西,听到那人这句话只觉得有无数的针扎在心脏上,胸口细细密密的疼。

对,我就是个疯子。

他浑身湿透,浴缸外的人也不比他好多少。

羽还真睁开眼。

他第一次见到风天逸哭居然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要飘起来。那人瘫坐在地上,浑身是水,双手捂着脸,以一种近乎绝望的方式。

 

羽还真扶着边缘站起来。

颤颤巍巍的走到他身边,将手附在那人手上。起身去吻他的额头,一如四年前他们之间无数的吻。拿开那双手,看到他哭红的眼眶。羽还真捧着他的脸,吻掉他眼角滚烫的泪,“四年你也傻了是不是?”

明明被按在水里的是我啊。

他岔开腿坐到那人身上,满眼都是心疼。

 

“我看到你的翅膀了。”

 

 

---------------------------------------------

然后就乱七八糟发展了

关于两人分手的事:就是这么个bug设定,不知罪魁祸首(明明是不会写)大家就接受一下这个设定吧(土下座

好害怕会把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写没了(那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啊喂!

感谢还在看的你们还给我红心和评论

 

 

 

评论(37)
热度(87)
©一只废楠 | Powered by LOFTER